协会

无锡成立省内首个区县级教育培训行业协会

2018-06-08 10:41:20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网
分享:

  全省首个区县级教育培训行业协会在无锡诞生。6月6日上午,梁溪区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举行成立仪式,从此,无锡中心城区的六千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有了自己的“组织”。协会会长、无锡新东方进修学校校长朱文珺介绍称,作为专门面向区内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行业组织,将致力团结会员单位,为规范教育培训机构运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服务教育事业而努力。会上,63家会员单位还共同发布行动宣言,要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而“努力”。

  当天的成立仪式上,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和梁溪区教育局局长李方平共同为梁溪区教育培训协会揭牌。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为其颁发聘书。无锡新东方进修学校朱文珺作为新当选会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并介绍了协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任务。与会的63家培训机构在大会上共同发布行动宣言。宣言中,该协会承诺将坚持依法办学,严格师资招聘和准入门槛,同时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表示将不参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选拔,不讲培训成绩提供给中小学校,不开展参加培训学生有关升学情况的宣传,杜绝“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加应试”等不良行为。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樊亦宏受访时表示,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在国家大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推动规范办学的大背景下实施的。“成立自律机构,发挥自我管理的作用,通过这一平台来宣传政策法规,指导尚不合规的单位迅速规范,服务好行业单位开展有序竞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外负担。”

  记者了解到,梁溪区教育培训协会由辖区内六家著名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发起并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共63家,囊括了新东方等多家本土知名单位。同时,梁溪区也是无锡市教育培训机构数量最多,机构占比最大,情况最复杂的板块,集中了全市大部分的行业机构,总量达到了6000多家。“全面整治行动下一步也将开展,呼吁行业机构尽快自查,完善手续,规范办学,服务好教育事业。”

关键词:行业协会,县级教育培训,无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