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举措”进行审计工作回头看

2018-07-04 16:37:00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4日讯(通讯员高贵英)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使审计工作卓有成效,灵寿县审计局根据年初制定的“完成两个项目,打造一个精品”目标,全局审计人员来个回头看。

  一是从头梳理,对年初计划完成情况回头看。每个人对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审计工作计划,全面梳理项目实施及完成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及被审单位整改情况。对未完成的各项任务,制定下半年详细工作计划,限定时间,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按部就班实施完成。

  二是以审计质量为目的,对审计质量及风险控制情况回头看。对所有完成的项目进行整理归档。由审计组长负责,按照审计程序和市局法规处归档要求,重点围绕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是否规范、审计证据是否充分和过得硬、审计报告是否内容完整、事实清楚、结论正确、用词恰当、格式规范等方面开展全面自审自查,力争打造出审计精品。

  三是防范风险,对审计决定执行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回头看。以审计组为单位,依照“审计法”和财政法规,对被审单位的审计决定和整改落实情况逐条对照,督促被审单位遵照时间节点按要求落实各项审计决定。

  审计人员对照各自年初学习和审计计划,明确目标,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认真查找、分析原因,提出措施,确保年内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灵寿,三举措,审计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