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千方百计搭建审计人成长平台

2018-07-06 10:24:00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6月讯(通讯员 高贵英)一是以公众号为载体,搭建学习平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础,“强基层、铸铁军”为目的,不断探索年轻人培养途径,引导青年人搞好学习培训,让他们形成“讲政治、讲学习”的高度自觉。同时实行“传帮带”,老中青共同搭班子唱戏,以人为本,根据人员不同专业背景,采取集中轮训、举办情景模拟课堂、实地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按需施教,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第二学历、职称、职业资格考试,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

  二是以基层为跑道,搭建实践平台。为磨砺干事本领。审计局将实践作为提升综合素质的“第一跑道”,促使青年干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形成“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良性循环。首先打破传统的科室限制,让干部不断进行轮岗交流,通过压担子,定责任,促使青年干部逐步走向舞台中央唱主角。另外从项目主审进行培养上岗,让组长、主审、组员三层处在相对动态之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实现了一岗双责,推动了青年干部的加速成长。

  三是以考核为抓手,搭建成长平台。为激发审计干部干事热情,审计局积极创造宽松的审计环境,打造“我工作、我快乐”机关。首先局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定期与青年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引导他们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中丰富阅历、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打通青年干部成才通道,在考核中力推他们脱颖而出,逐步让年轻人成为新时代审计梯队人才。

关键词:灵寿,审计,学习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