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着力”提升审计学习创新之风

2018-08-10 10:13: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0讯(通讯员 高贵英)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审计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越来越多。为了做到与时俱进,审计局大兴学习创新之风。

  一是在政策学习上上着力。审计局不仅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培训学习,还重点加强审计人员基础的强化,多次组织收听收看审计署、省厅相关审计工作精神,要求审计人员从政策上掌握审计的重要性和审计内容、法制法规。提升政治素质。

  二是在业务实战学习上着力。组织了审计知识答题练兵,集中解读了《审计法》、《投资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着力宣传引导,不断强化人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使审计人员对业务要求有了新的提高。

  三是在审计创新上着力。首先是创新审计内容,指导审计从由单纯的就账查账向绩效性、预见性、风险性、免疫性等方面转型。其次创新审计方法,坚持计算机信息化审计的运用,通过纵向、横向对相关部门账务的审计,努力做到审计更全面、无疏漏、全覆盖。再者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审计查出的问题,不仅要严肃处理,更要追根求源,建立有效制度加以预防。

  逐步实现以责任追究机制为重心,以整改机制为目的,以联动机制、沟通机制为保障,以问责机制促发展的审计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凸显审计工作的强大生命力。

关键词:灵寿,审计,学习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