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严格”做好项目审计

2018-08-29 09:07:00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灵寿县审计局针对工程项目审计,坚持用心出结果,细致出成效的原则,一是严格审计程序。检查结算报送文件材料是否规范完善,工程量与竣工图及所签证的工作内容是否真实、有无重复计算、时间排列矛盾,综合单价、固定总价的使用是否与财评一致、正确、合理。

  二是严格现场勘察。通过对工程量的实地测量和核对、对存在的疑问进行调查取证,现场勘察的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做到记录内容描详尽、数据准确,确保工程项目审计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

  三是严格审计复核。审计人员、分管领导层层把关,项目的变更情况是否符合政策程序,审计人员按照规定完成工程量计算、套价、对账等环节,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核对无误后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有关负责人签字确认,审计报告提交局领导班子会议审核,做到项目审计层层把关,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关键词:灵寿,审计,程序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