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听梆子看展览 十一期间“文化大餐”好丰盛

2018-09-30 09:22:00 作者:尹雪松 黄蓥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听梆子看展览

  十一“文化大餐”好丰盛

  好戏连台电影多多您不要错过

  是看梆子展演还是去省博“拜访”国宝?是去书店文艺一下还是去影院看张艺谋新片?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今天晚报推出“十一文化生活手册”,为正在谋划十一长假的您提供个参考。

  全国梆子展演好戏连台

  时间:9月28日至10月19日

  亮点: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至10月19日在石家庄举办,其间将有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共计56场演出亮相省会。国庆期间,一系列好戏纷至沓来。9月29日,山西省大同市晋剧院携晋剧新编历史剧《河清海晏》亮相石家庄丝弦剧院,该剧讲述清代清官栗毓美革新治水造福后世的故事;9月29日内黄县双百大平调演艺有限公司携大平调古装剧《三子争父》亮相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10月1日,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携宛梆新编历史剧《内乡知县高以永》登台石家庄丝弦剧院;10月2日,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携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亮相石家庄大剧院;10月4日,保定艺术剧院携河北梆子新编历史戏《燕赵风骨杨继盛》登台石家庄丝弦剧院;10月4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携河北梆子现代戏《雪花飘飘》亮相石家庄大剧院;10月5日,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携豫剧现代戏《我的娘·我的根》亮相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10月6日,山西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携蒲州梆子《老鹳窝》登台石家庄大剧院;10月6日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携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亮相石家庄丝弦剧院;10月7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携河北梆子《清风亭》登台石家庄丝弦剧院;10月7日,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携武安平调落子剧《大喇叭》亮相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

  《战马》飞奔到石家庄

  时间:9月21日至10月7日

  亮点:英国舞台剧《战马》巡演正在河北艺术中心上演,十一期间1日和3日、4日、5日、6日、7日都有演出场次,其中10月3日和4日演出可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战马》讲述了男孩阿尔伯特与一匹名叫乔伊的马的悲欢离合。10月6日,艺术中心音乐厅还将有中国戏剧“燕赵十梅”演唱会暨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祝贺演出。

  畅游省博探秘“国宝”

  时间:10月1日至7日9:00—17:00

  亮点:9月27日至12月9日,“行山——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形塑”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5、16号展厅向观众免费开放。塑形艺术是时代、思想、情感、审美的结晶,是社会文化形象化的表现,是具有公共性的艺术。由河北博物院主办的该展览展出形塑作品46组(62件),作者均为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家。

  10月1日“向祖国致敬”在省博南区一楼大厅举行,邀请8-12岁的30名少儿朋友参观《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览,聆听历史故事、观看相关视频,体会国旗、国歌和国徽的创作过程和深厚含义;10月2日“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猛兽历险记”在省博快乐学堂开讲,征集4-6岁幼儿家庭15组参与;10月3日下午3:00,“约·会·国宝”在省博举办,邀请30位市民一起深度解读河北博物院常设展览中的“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13件国宝级文物的故事;10月4日、6日“快乐学堂·经典电影中的河北抗战故事”在省博举办;10月5日下午3:00,“小小美术家快乐临壁画”带领8-12岁有一年以上水粉画基础的少儿朋友20人,依托省博《北朝壁画》展览,了解古代壁画知识,临摹壁画精品;10月7日省博邀请12-16岁青少年20人一起探秘“国宝”。对这些活动有兴趣的读者可登录河北博物院网站http://www.hebeimuseum.org.cn报名。

  市博有毗卢寺壁画摹本展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亮点:国庆期间石家庄市博物馆将正常开放,继续推出《农耕与民俗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毗卢寺壁画摹本暨汉画像砖拓片题跋展》等。《毗卢寺壁画摹本暨汉画像砖拓片题跋展》展出40幅汉代画像砖拓片题跋,拓片和书法相结合,极具观赏性。

  到省图看“素笺飞花”

  时间:开馆时间为9:00—16:00

  亮点:10月1日至8日,河北省图书馆的总服务台、中文报纸阅览、中文现刊外借、中文图书借阅、多媒体电子阅览、少儿文献借阅、少儿多媒体阅览、儿童活动区、冀图讲坛、云水展廊将正常开放。由河北省图书馆、三叶草书社主办的“素笺飞花——省会文化人士迎国庆书笺展”将在河北省图书馆云水展廊展出。由笺谱收藏专家侯建提供笺纸,共展出55幅书笺作品。

  新华书店邀您展开文艺之旅

  亮点:国庆期间,省会多家颜值和内涵都在线的新华书店为广大读者呈现一场盛大的文艺之旅。

  石家庄图书大厦10月1日至7日举办“三联书店86周年精品图书展”,并特设旅游图书专柜专架和“慢生活”系列图书专柜专架;东华书店举办“致一年后的自己”的写信活动;石家庄儿童书城则有“图书启蒙之旅”“乐乐趣揭秘翻翻乐”“DIY猫头鹰包包”等活动。“饭米粒书房”10月1日举办“进店观影品蛋糕”活动,同时绘本教育资深老师现身举办两场亲子绘本讲座;“书影印记”10月6日至7日举办“听音乐猜电影”等活动。

  《影》:老谋子大玩中国风

  时间:9月30日上映

  亮点:张艺谋执导的《影》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片中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子虞与他的影子境州,而孙俪则扮演子虞的妻子小艾,用张艺谋自己的话说就是:“两个邓超,抢一个孙俪。”同时郑恺、王千源、胡军、关晓彤、吴磊等人也加盟该片。从曝光的海报与预告片来看,影片使用了黑白灰作为电影的主色调,让电影呈现出一幅幅如水墨丹青的图景,可谓把中国风玩到了极致。

  《无双》:发哥归来演反派

  时间:9月30日上映

  亮点:庄文强执导的电影《无双》讲述了以代号“画家”(周润发饰)为首的犯罪团伙制造伪钞,因为其身份一直成谜,警方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导演庄文强说:“这部电影是为了周润发而拍的。”

  《李茶的姑妈》:又见“麻花”哈哈哈

  时间:9月30日上映

  亮点:吴昱翰执导,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等主演《李茶的姑妈》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笑舞台剧。影片讲述李茶的姑妈是个有钱的寡妇,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她的财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由此展开。

  《胖子行动队》:包贝尔导演处女作

  时间:9月30日上映

  亮点:包贝尔首次担任导演,文章、包贝尔、郭京飞、李成敏等主演的电影《胖子行动队》,讲述了两个胖子阴错阳差组成了特别行动队,介入一起贩毒案件中,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特工之旅的故事。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从游戏到电影

  时间:10月1日上映

  亮点: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讲述长安少侠乐无异(王力宏饰),为追寻偃甲大师谢衣(高圣远饰)的下落,与富家公子夏夷则(高以翔饰)和百草谷天罡战士闻人羽(宋茜饰)在海市相遇,并意外牵涉进流月城大祭司沈夜(张智霖饰)与心魔企图毁灭人类的惊天交易中。

  《找到你》:关注女性题材

  时间:10月5日上映

  亮点: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电影《找到你》是国庆档唯一一部女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以冷静又充满力量的写实镜头,将两位母亲48小时的追寻和救赎的故事娓娓道来。

关键词:梆子,展览,十一,文化大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