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鹿泉人民医院开展送急救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

2019-01-18 13:08:01 作者:高雪冰 刘红书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通讯员高雪冰 刘红书 邹文杰)2019年1月16日,鹿泉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高雪冰、赵娜和急诊科李瑞利深入到鹿泉区山尹村镇为辖区企业职工送健康知识,开展心肺复苏术和气管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讲座上,向企业职工讲解了急救的目的和意义,并着重讲解对意外伤害或突发性疾病时,在医务人员未赶到现场的情况下,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如何能够立即实施正确的紧急救护,争取到最初的宝贵抢救时间,这对降低院前病死率和伤残率至关重要。

  随后,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向辖区企业职工进行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的指导,认真解答了职工提出的问题。

  各企业员工们结合人体模型演练了判断心脏停止、启动120、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一系列的操作流程,基本掌握了操作方法。

  组织此次活动的山尹村镇工业办公室主任徐林表示,本次开展的心肺复苏术和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救护意识、提高了员工的救护能力,希望接下来医院能继续到企业内开展急救知识、健康讲座等方面的培训。

  据统计,这次共培训了山尹村镇49家企业,62名职工,不仅加深员工对急救知识的了解、也提高员工的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意识。

关键词:鹿泉,急救,健康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