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晋州公司:忙趁东风“防”纸鸢

2019-03-01 16:50:06 作者:高旭泽 来源: 晋州市供电公司
分享:

  “小朋友,放风筝一定要远离电线呦!”2月22日,在晋州市新世纪广场,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的巡线员正在向广场周边放风筝的小朋友宣传电力设施的保护。

  新年过后,大地回暖,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如果稍不注意,风筝线缠绕到裸露的高压线上,很容易造成输电线路单相接地或者是相间短路,从而导致电力线路掉闸,后果严重的还会伤及人身安全。

  为防止此类事故发生,晋州公司组织人员走进公园、广场、社区、学校发放宣传单,通过农村广播、在电视台滚动播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市民在放风筝时自觉避开电力线路。在节日期间,该公司成立了12个线路特巡小组,他们对每条线路、每个台片的基杆塔都巡查到位,增加巡视频次,重点地段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清除了缠绕在线路上的风筝、塑料袋、锡箔纸、孔明灯等异物,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晋州市供电公司,纸鸢,电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