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监督教育多形式 廉政防控全覆盖
石家庄供电公司开展十项“清风工程”树新风

2019-03-22 18:03:20 作者:张艳 李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3月20日早上,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清风徐来”廉政微党课发布到各级微信群,学习人数2000人次以上。每天通过微信群推送廉政微党课是石家庄公司十项“清风工程”的一项具体内容。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石家庄供电公司制定了《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开展十项“清风工程”的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筑廉”“固廉”“树廉”“建廉”“守廉”“践廉”“助廉”“敬廉”“保廉”“育廉”等十大“清风工程”。主要包括十大方面内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国家重大政策领域(扶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组织监督检查、十个重点敏感领域实施常态化作风建设检查、集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协同监督项目全面防控廉政风险、强化纪律审查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快巡察成果运用、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和载体平台等,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构筑廉政防控屏障。

  “我们开展的十项‘清风工程’,将加强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覆盖到了各专业、各环节,实现了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督。同时明确了每项工程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监察部定期对每项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考核,保障清风工程落实到位,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该公司纪委书记田文树介绍说。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树新风,廉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