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步走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2019-03-26 14:14:42 作者:李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灵寿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采取“三步走”措施,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效能。

  一是围绕大数据运用打基础,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配套设施建设。更新老旧办公设备,升级审计办公软件,优化审计实施系统,为着力打造数字化审计平台提供坚实支撑。

  二是围绕大数据运用抓根本,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厅、市局培训,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审计视野,同时支持和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提升专业化信息化审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具备现代信息技术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三是围绕大数据运用重实效,加快推进数据式审计标准建设。注重信息化审计成果的运用,将“大数据”理念和技术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依托大数据平台,丰富数据获取渠道,创新审计思维方法,总结经验成果,打造智慧审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

关键词:灵寿,审计,建设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