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灵寿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

2019-03-26 14:14:42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以来,灵寿县审计局着重在社保审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财政预算执行等项目中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提升了审计质量。

  一是搭平台。在设施配备上,新采购了数据存储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加强了计算机设备配置,确保数字化审计工作的需要。邀请通审公司的工程师参与到大数据审计工作中,由其提供技术支持,为数字化审计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二是常培训。选派4名业务骨干以审代训参与到石家庄市审计局组织的扶贫专项审计等大项目中,不断学习先进的数字化审计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对数字化审计的认知度。

  三是重数据。在项目审前调查阶段,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提取各类数据资料,存储到审计系统中。由于部分数据存在保密性、数据源在石家庄或省储存,使采集过程较为漫长。但通过不断的沟通,陆续取得更多的数据资料。

  四是勤应用。该局将数字化审计与常规审计有机结合,依次完成了数据采集、撰写语句、分析数据、锁定疑点、现场核实等工作,切实提高了审计的准确度和精确度。通过实践,审计人员加深了对数字化审计的了解,增强了开展大数据审计的信心,为灵寿推广应用大数据审计并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灵寿,审计,数据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