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专题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2019-03-29 16:07: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署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3月25日,灵寿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

  会上,审计局党组成员、局长王书堂重点解读了征求意见稿,强调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修订审计法顺应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工作要求,能够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监督作用。全局审计人员共同研读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重点关注新审计法关于职能定位、审计职责和审计权限等方面的修改,并就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履行机关职责、规范审计程序以及变更审计权限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

  会议要求,全局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审计法修订工作的深远意义,人人做到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更新审计方法、增强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审计人。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研讨,审计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