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市二医参研国家级科技冬奥合作计划项目

2019-05-16 11:07:03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从张家口市第二医院获悉,近日,该院参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面向冬奥冰雪运动损伤康复机器人研制》项目投标并顺利中标,将主要承担该项目研发过程中“面向冬奥冰雪运动损伤康复机器人研制实验测试服务”的工作内容。

  快速有效止痛、修复各种损伤是冰雪运动医疗保障的重要工作之一。国家级科技冬奥合作计划项目——面向冬奥冰雪运动损伤康复机器人研制项目,旨在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过程中运动员出现的运动性损伤,研制开发出一种将主被动机械康复训练模块、多种理疗手段(按摩、热疗、磁疗)以及运动员力量恢复训练模块有效耦合的运动性损伤应急、快速康复机器人,以对受伤人员开展本地、快速康复救援工作,实现运动性损伤康复精准治疗。该项目将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张家口市第二医院进行试验和示范应用。

  据了解,此项目研制成功后可填补我国在运动性损伤应急、快速康复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空白,其成果不仅可以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还可服务于其他运动性损伤的康复需求,将在促进智能康复技术推广和应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康复治疗的综合服务能力。

关键词:科技东奥,医疗保障,张家口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