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悬壶济世 誉满杏林
记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士牛炳英

2019-05-17 08:57:01 作者:刘红书 孙会芳 曹丽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牛炳英从医28年来,从一名奋斗在一线的普通医生成长为呼吸心血管内科主任,不变的是她对工作的热爱,是对患者始终如一的关爱。在诊室里,温柔的话语,耐心的讲解,是牛炳英的工作常态,也是病人信赖她的因素之一。除了接诊,她还要到住院部查房,每个住院患者的病情她都了如指掌,牛炳英用她的责任心和精湛的治疗技术,赢得了患者及家人的一致认可。

牛炳英1991年从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区人民医院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她身上得到了精彩诠释。她先后参与了“鹿泉120急救中心”、“血液透析室”、“糖尿病门诊和病房”等科室的组建和领导工作,密切配合医院改革的步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

  特别是2014年从内分泌肾病科转调呼吸心血管内科主任后,牛炳英发现心血管内科急危重患者非常多,并且极易发生危险。她牵头筹备建立了重症监护病房,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外派医生护士学习先进的重症患者的抢救技术。重症监护病房于2015年11月开始收治患者,截至目前,共收治危重病人600多人次,抢救成功率达89%。

看到因为医院不能开展介入支架技术,我区心血管病人要辗转往返于省市大医院,而且花费多、报销比例低时,她又提出建立介入导管室。在院领导和各个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区人民医院的介入导管室于2017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开展介入手术200多例,挽救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工作之余,牛炳英都要积极充电,了解最新医学动态,带动影响科室医生、护士共同学习进步。

  从医28年来,牛炳英从未发生一例医疗差错事故和纠纷,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石家庄市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牛炳英说,每当看到诊治的病人由危转安,受到病人表扬和感谢的时侯,都会收获满满,觉得这就是医生价值的体现,选择医生这个职业,一生无怨无悔。

  牛炳英告诉记者,她还希望带领心血管团队能进一步开展心律失常治疗,比如在心脏射频治疗和心脏起搏器治疗等方面有所提升,让鹿泉广大患者不再往返奔波于省市个各大医院,在当地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疗。

关键词:鹿泉,医院,医生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