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孙红翠

2019-05-31 10:4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孙红翠,女,1976年8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一级教师,现任教于新乐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从事教学22年,心怀师德,深藏师爱,爱岗敬业,坚持做到:当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在崇尚师德的今天,用思想上的纯真带来人性的升华。不计较得失,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以真诚、公平、温和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与学生建立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深受学生爱戴、家长认可、同事信任和领导肯定,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2013-2018年连续6年被新乐市政府授予嘉奖和记功奖励;2013年、2015年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师德先进个人。

在工作中,坚持“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的思路,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总是以自我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用自己的点滴言行影响学生,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教学中,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并学以致用。大胆尝试、不断创新,立足高效课堂,追求全面发展,尝试着以学定教,少教多学,坚持让教学有针对性,学生有参与性,课堂有发展性。探索出适合职教学生学习电子专业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让电子课成为学生每天期待的盛宴,成就最受欢迎的课堂。2016年获得石家庄市说课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石家庄市说课大赛二等奖;2017年度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市级名师。

  在学生管理方面,作为班主任,时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学生是天使,老师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想学生所想,忧学生所忧,以宽容和坦诚赢得所有学生的心,尽最大努力助他们高飞。对于心理压力大的学生,及时去纾解,用爱去激励;对于有问题的学生,不抛弃、不放弃,寻找学生的闪光点,用他的特长转化他的思想,让学生看到希望。在生活中和学习上予以帮助,懂得尊重学生,融洽师生关系,把爱撒在学生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到温暖。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教育他们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孝敬父母、自立自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有梦就有作为,有梦想就能远行。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在教书育人这片沃野上,不忘初心,辛勤耕耘,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真情育人如春雨甘露,呕心沥血如茂树夏花。对职教教育的热爱,是前进的动力;引领学生发展和提升,不断成长自己。以人格之美,专业之真,待人之诚,诠释着“最美教师”的真实内涵。

关键词:最美教师|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