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第四中学 陈丽娜

2019-05-31 10:4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陈丽娜,女,1982年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学历,艺术硕士,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学一级教师,现任新乐市第四中学美术教师、艺术班班主任。

  自2006年参加工作至今,扎根农村教学13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作为一名艺术班班主任,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创新模式管好班级,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用心构建班级,从情感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对班级每一名学生的情况了如指掌。针对问题学生和特殊学生进行分类管理,通过家访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留守学生倍加关怀,用爱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做一名不怒自威,不威自严的“大家长”,带着学生团结而有秩序的学习和生活。

  专业上,技能过硬,在省、市级美术学科教学评比和各级比赛中获奖70余次。其中:

  2012年、2014年在河北省教科所组织的“河北省中小学学科教学评比”中分别获得美术学科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4年在石家庄市教科所组织的“石家庄市美术学科论文类评比”中获一等奖;

  2014年在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河北赛区二等奖;

  2018年在新乐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微课制作展评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018年在新乐市教育局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由于工作突出,2013年、2014年、2017年、2018年获得市政府嘉奖四次,被市政府授予“新乐市优秀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艺术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所带美术特长生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美术比赛一、二、三等奖共计244人次。其中:

  全国首届和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分获一、二等奖;

  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校外教育杯”书画比赛获二等奖;

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绘画比赛获一等奖。

  所带美术特长生高考成绩优异,本科上线率94%,为本一、本二类大学输送优秀毕业生近百人。输送了刘泽鹏(燕山大学)、侯昆(河北师范大学) 、王玉静(北京交通大学)、杨盼(哈尔滨商业大学)、李博(河北农业大学)、张泽星(湖南师范大学)、崔婷(河北科技大学) 、张玉恒(南京师范大学)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艺术班文化、专业两手齐抓,通过专业老师和班主任双重身份共同监督学生成长。2019届毕业班美术专业本科上线57人。其中,刘帆同学取得了苏州大学(重本,211工程大学)全省第4名的好成绩,陈凝春同学取得了鲁迅美术学院(重本,九大美院之一)全省第11名的好成绩。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陈丽娜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始终不忘初心,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的点滴付出践行着一个普通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做一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好老师!

关键词:最美教|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