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苏海红一行到河北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创新工作

2019-07-22 10:37: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为扎实推进“科技支撑美丽中国建设”,深入了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情况,7月17日至18日,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苏海红一行6人到河北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分别陪同调研座谈。

  苏海红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河北省科技创新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河北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和大气污染防治科技需求。她表示,河北在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河北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美丽中国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

  张永强副厅长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河北科技创新特别是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科技厅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平安中国”“海洋强国”建设,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科技需求,加强京津冀创新合作,强力推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21世纪中心,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关键词:科技创新,大气污染,调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