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乡村振兴路,妇联全情投入:省妇联贾主席奔赴脱贫第一线进行调研

2019-08-02 10:24: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暑热不及人心热。7月31日,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不顾高温酷暑,奔赴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对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特别就农村妇女信访稳定工作与村两委班子和妇联干部进行了座谈。张家口市宣化区区委书记张聪、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嘉、张家口市妇联副主席王春芳、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副会长张素芬、牛晓燕、深井镇党委书记裴元海等陪同调研。

      贾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村里提档升级重新开放的儿童之家。看到正在开展“乡土认知·莜面的故事”小课堂活动非常高兴,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儿童之家的使用情况,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小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同时,针对村里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分别向村里的婴幼儿和困难群众捐赠了450盒营养餐包和80台便携式电子血压计。

      在与宣化区、深井镇有关人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中,贾玉英主席听取了区、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宣化区委、区政府在脱贫攻坚中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省妇联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帮扶职责,全面助力李家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职能,支持宣化区实施巾帼脱贫工程,助推乡风文明、家风家教;省妇联驻村扶贫干部一定要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妇女在生产、创业、脱贫致富中的主动性,真正发挥一线帮扶作用,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提升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表示,协会会紧紧围绕省妇联中心工作,为巾帼脱贫攻坚事业尽应有之力,加大与帮扶村的对接融合力度,在手工原料、加工、销售等方面寻找合作机会;第一书记宋靖汇报了新任工作队驻村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介绍了脱贫摘帽后的村情村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工作队将以“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为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倾情为村民干实事、谋福祉,向省妇联党组和李家庄的父老乡亲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宣化区区委书记张聪对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省妇联驻村工作队在全县工作队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成为了全县工作队的标杆,李家庄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变,村风民风变得更加淳朴。并对近年来,省妇联对宣化区各项工作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

关键词:乡村振兴,妇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