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吃苦这“礼物”

2019-08-16 15:12:48 作者:韩文诚 郑树明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供电可靠性达99.89%,电压合格率98.99%,装置设备安全正常。”8月1日8时45分,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回舍供电所副所长梁硕在调度例会上汇报工作。“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平稳正常,这种成就感,足以回报供电所的辛劳和疲倦。”

  1989年出生的梁硕,从不掩饰自己“在农村长大”、“父母都是农民出身”,因为能吃苦是家庭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历练了吃苦耐劳、讲服从、听话懂事的品质。

  2012年8月,大学毕业的梁硕来到平山公司工作,成了一名变电检修工。面对艰苦的生产一线环境,又听到有人想方设法离开这里,梁硕心里也打起了退堂鼓。“年轻时吃点苦,锻炼锻炼没事。”父母鼓励梁硕道。

  梁硕心里揣摩着父母的话,调整心态,把心思用在工作、学习上,做到眼勤、嘴勤、腿勤,很快适应环境,掌握了变电工艺维修。业余时间,他还钻研专业书籍,碰到问题时向老师傅和专业技术人员虚心求教,直到把事情解决为止。2014年6月,梁硕被提拔为配电班班长、成为公司班组最年轻的班长。2018年被提拔为回舍供电所副所长。

  供电所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实现提质增效、节支增收的落脚点,而所长则是“兵头将尾”、所里核心。梁硕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用心于供电所的科学管理,把所里建设的重点放在合理分工、协调组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大家及分工又合作,线损意识、安全操作掌握好,我们在工作上也轻松些。”

  两年来,梁硕和供电所的兄弟们出色完成公司交给的每项任务,供电所无一起生产、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在生产小指标一条龙竞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梁硕也先后获评平山公司“优秀员工”、“岗位明星”、“优秀班组长”等称号。今年7月,梁硕被公司申报为“平山县优秀共产党员”,令他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梁硕想将这份光荣的礼物,送给即将出世的孩子。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吃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