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涉县后池村科技小院正式运行

2019-08-20 10:35:52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8月14日,邯郸市科技局组织河北工程大学建立的“后池村科技小院”正式在涉县关防乡后池村投入运行。

  “后池村科技小院”的建立是借鉴曲周县与中国农大合作创建的“科技小院”扶贫新模式,实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与贫困县、村的深度对接。同时也是科技局积极推动科技工作者下乡助力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后池村科技小院”的建立实现了河北工程大学师生长期驻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解决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针对后池村地理环境,河北工程大学师生为后池村农民提供全方位科技帮扶,推动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农业新技术广泛应用和农民整体素质提升,促进后池村农业、农民的增产增收。

关键词: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扶贫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