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煤改电”让李大爷心花怒放

2019-08-20 17:16:41 作者:韩文诚 李亮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如今做饭真省心,再也不会满屋烟熏火燎,天天把人呛得气都喘不过来了。”8月26日,在平山县岗南镇楼子涧村,年过七旬的李兴国对回访的供电员工说。供电员工实测了李兴国家室内线路的电压,用电质量完全达标。

  李兴国夫妻俩住在3间光线昏暗的土墙房屋,以前一直用蜂窝煤和柴草烧火煮饭。李兴国的老伴患有气管炎,一煮饭便被烟熏火燎呛得咳嗽不止。李兴国早想改用电炒锅、电饭煲,但家中使用的线路是上世纪70年代末安装的,早已破旧不堪。李兴国家还和其他用电户合表用电,大功率的家用电器根本无法使用。

  今年初,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出台了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居民“煤改电”有关政策和“政府补、企业让、居民出”的原则,平山公司免费为李兴国新安装了220伏“煤改电”线路,满足他家日常生活用电需求。

  7月16日上午,平山公司员工赶到楼子涧村李兴国家施工。12时30分施工结束。除了220伏线路,供电员工还为李兴国家里新敷设了2根横截面积为6平方毫米的表后线共80米,安装空气开关、漏电保护器、插座和接地保护装置等设备。改造后,李兴国家5-10年的用电需求都不是问题。

  看着崭新的线路,李兴国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两人兴冲冲买来了电炒锅、电饭煲等家电,高高兴兴做了一顿饭。厨房里没有煤烟煤灰、干干净净,空气清爽。目前,平山公司已全面完成供区内本批次3个乡镇29个村789户居民“煤改电”改造施工任务。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煤改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