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弘扬柏坡精神争当先锋 赶考路上答好满意答卷

2019-08-21 16:30:34 作者:韩文诚 寇春智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18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前,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追问初心,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励公司党员在新时代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平山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了“弘扬柏坡精神争当先锋,赶考路上答好满意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回“赶考”起点,寻觅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里的一段光辉革命历程,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对党中央废除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宏伟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一间间低矮普通的“茅草屋”,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幅幅红蓝相间的作战图……大家不时在革命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再一次感悟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重温了“两个务必”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一场以“赶考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展览,诉说着革命先烈、人民公仆的感人事迹,也讲述着腐败分子蜕化堕落的悲惨结局,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与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反腐倡廉伟大工程。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声声泣涕忏悔,提醒着所有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践行“三严三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为上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供电人。

  在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参观学习,经历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不仅加深了对革命前辈的了解,提升了思想认识,同时也增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党员们积极反思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紧紧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工作大局,奋力争当“四个先锋”: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锋、争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争当锐意改革创新的先锋、争当打造坚强电网铁军的先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赶考”路上的践行者。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全力答好六个满意答卷: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卷、服务重大战略的时代卷、“两网”融合推进的发展卷、服务员工群众的民生卷、运营转型升级的改个卷、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卷。(韩文诚  寇春智)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柏坡精神,赶考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