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桑拿天里的生日祝福

2019-08-22 17:17:39 作者:韩文诚 郑树明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8月12日的上午,省会经过几天的几场大雨的冲刷,凉爽了许多。然而,临近中午,三伏天的闷热潮湿又肆虚起来,让人浑身黏黏的非常难受。

  在平山县西部的回舍镇四角坑村的半山坡上,几名身穿长衣长裤,头顶安全帽的供电员工正在工地休息。

  “梁所长,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以水代酒敬你了。”语音刚落,一位小伙子拿起一瓶矿泉水,递到了身旁的梁硕手中。

  “谢谢大家了,好!我们干了这瓶,赶快抓紧时间干活吧,这火辣辣的天气,老百姓还等着我们恢复用电呢!”被大家称为梁所长的梁硕说道。

  在施工现场接受大家生日祝福的梁硕,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回舍供电所副所长。这一天是他31岁的生日。清晨5点半就起床的他,考虑到眼下正是迎峰度夏施工的最佳时机,还未来得及接受妻儿父母的生日祝福,就带着所里员工赶赴施工现场,趁着清晨凉爽抢抓工程进度。

  当天,回舍供电所的施工任务是对地处偏僻的回舍镇四角坑村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更换,以解决这里56户村民夏季用电的低电压问题。四角坑处在半山坡上,山路陡峭崎岖,加上前几天连续下雨冲刷,使原本就难行的山路上又多出了条条沟壑,给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难。全长3公里的山路,仅走了不足1公里,运输和吊装机械就上不去了,只能靠人抬肩扛。重达400多公斤的低压配变将施工人员压得个个像落汤鸡似的。

  “梁所,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就别和我们一起抬了,我们能行。”施工员工温景棠对梁硕说。

  “那怎么行,山路这么陡,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安全,来!还是由我打头阵。”梁硕抹摸了一把满脸的汗珠,带领大伙继续向变电台区艰难进行。

  变电台区虽然位于村上的山脑上,却没有一丝的凉风。户外气温高达38.7摄氏度,烈日当头,骄阳似火,让每个队员如蒸桑拿,头晕目眩。为了减少更换配变停电对当地村民生活的影响,他们放弃了午休,依然在高温下坚守作业,在没有任何机械辅助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现场作业施工。

  夕阳落山,夜色阑珊。四角坑村灯火通明,璀璨绚烂,居民家中的空调、电扇传出了丝丝清凉,这对梁硕来说,就是最好的、最快乐的生日祝福啊!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桑拿天,生日祝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