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架起拒腐“高压线” 织牢奉公“廉洁网”

2019-08-23 15:09:16 作者:韩文诚 寇春智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今年7月以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党规和各项纪律的自觉性,助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

  平山公司党委和纪检监察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重点突出渗透融入,用反腐倡廉的制度约束人,用典型案例警示人,用廉洁勤政的先进事迹鼓励人,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架起拒腐防变“高压线”。通过建立《廉洁风险点识别管控文档》、随时提醒、督促重要岗位人员对照风险源点进行自查自改,并及时跟进补救,坚持抓早抓小抓防控,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管理合规、安全运行,有效防范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各类廉洁风险。

  平山公司党委和纪检监察对现有的制度进行梳理、补充、完善、整合、以制度和规范做保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强化“一岗双责”,落实集体决策,强化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坚持民主生活会,干部述职等制度各党支部紧盯重要节假日节点,通过专题会议、廉洁短信、案例剖析等方式,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信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廉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