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35中全体政治教师积极参加统编教材网络培训

2019-09-18 15:21: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根据新华区教研室关于统编三科教材培训的要求,2019年9月17日,石家庄35中全体政治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2019年秋季高中统编教材网络培训会,会后开展组内交流研讨。教务处丁主任、政治组长段老师组织此次培训和研讨活动。

  35中全体政治教师积极参加统编教材网络培训。

  为使教师正确理解、把握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实现统编教材教师全员培训的目标,教务处在周一升旗仪式后对全体政治教师提出了参加培训的具体要求,老师们参与度高、学习热情高、动力足。

  普通高中思想政治《文化生活》教材主编,《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统编高中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编朱明光,进行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容介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张帅,讲解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教学建议;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统编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经济与社会》主编孙蚌珠,进行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经济与社会》内容介绍;中学高级教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研员,统编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经济与社会》核心作者刘媛,给出了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经济与社会》教学建议。专家们传递了新理念、新思想,对统编教材的特色和教学实施建议做了精准细致的解读。与会教师态度端正、积极认真,学习时聚精会神,不时记录,学习氛围浓厚。会后,教师们积极进行反思交流,并下载了课件信息继续回放学习。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统编教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教育观念也得到了更新。此次新教材培训针对性强,指导明确,老师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理念、思想、知识、策略、方法努力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要立足课堂、用好教材,提高政治核心素养,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35中,统编教材,网络培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