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

2019-09-25 09:44:33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沧州市科技局全面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积极做好2019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工作,构建更加集中统筹、精准高效、监管有力的市级科技计划管理体系。

  一是加大对申报项目企业的服务力度,印发项目指南明白纸,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开展了会议、媒体等多种方式的解读,扩大企事业单位的知情权。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和补齐短板,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水平,重点支持了一批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创新资源合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服务于产业集群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产业研究院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沧州市优势产业的研发水平。

  三是科技计划项目加大了后补助支持力度,有效降低了企业组织申报材料的难度,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四是项目评审环节,不负责项目管理工作的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在原来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评审的基础上,全部采用省外专家线上评审,实现了评审小组与专家不见面。

关键词:科技计划,评审,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