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

2019-10-25 14:07:38 作者:韩文诚 寇春智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先进模范就是我们身边的一面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奋进。”近日,在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职工荣誉室里,200多名职工入室参观,职工白雨奇一边参观一边发出如是感慨。

  平山公司一直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发展理念,关心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在实施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选树、宣传先进模范典型,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引导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开设职工荣誉室就是其中一个有力举措。

  荣誉室内共放置几块多功能展示屏,分别展示了历年来该公司获得劳动模范、工匠、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班组长、技术创新成果竞赛获奖选手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的照片,并配有先进事迹说明。

  创新工匠贾晓强的照片展示在荣誉室内。他高兴地说:“我的事迹有幸进入职工荣誉室,这让我对企业更有归属感了,同时也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后干事创业有了更大的积极性。”

  平山公司还开展“身边的榜样”分享活动,每年选树10位“身边的榜样”,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和形式展现榜样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引导职工尊重榜样,关心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

  今年评出的榜样来自各个岗位,既有在现场冲锋陷阵的一线职工,也有在后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支撑人员;既有守护传承的检修职工,也有不断创新的科研先锋;既有在坚持转型升级的先行者,也有在不断开拓创新的实干家;既有文武双全的供电所长,也有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者。

  “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近日,平山公司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主题歌会暨“身边的榜样分享会”,现场职工卢玉舟对榜样们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榜样,光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