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加大科技扶贫力度 推动精准扶贫脱贫

2019-11-04 14:53:09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围绕精准扶贫脱贫,邢台市科学技术局以科技扶贫项目和科技普及培训为抓手,集成科技资源,为贫困县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今年以来,一是立足体制扩量,加快农业创新主体培育。贫困县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35家、“星创天地”达到17家,进一步推进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创新创业;二是实现科技服务团队贫困县全覆盖。精心选派“三区”人才到贫困县开展科技服务,先后共有77位科技人员到10个贫困县开展科技服务培训。三是联合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邢台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组织科技特派员和农业技术人员到帮扶企业、合作社、苗圃就种植、养殖、生产、流通方面进行指导,共组织培训75次,进一步提升了帮扶对象的科技技能。

  截至目前,久和农业“酸枣优良新品种‘久和1号’示范与推广”等21个项目获得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累计800万元。“双孢菇工厂化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等园区项目,提升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业、提高收入。奥美菌业“食用菌营养代餐粉精深加工技术研究”等8个农业科技项目列入现代农业专项,投入资金45万元,项目扶贫、资金扶贫为邢台市科技扶贫提供了有力保证。“三区”科技人才到贫困县企业、村开展科技服务培训400余期,受众农民1万余人。

关键词:科技扶贫,培训,技能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