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粉草机助鑫鑫脱贫致富

2019-11-08 14:19:06 作者:韩文诚 刘凯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三相开关按在这里最合适!”近日,在平山县观音堂乡下盘松村湾子自然庄村民韩鑫鑫比画出三相电力开关的位置。“原来,花生秧不粉碎,利用率只有20%。粉碎后,少了灰尘,牛羊基本可以把花生秧吃干净。”韩鑫鑫高兴地说。

  韩鑫鑫12岁时父亲就离开人世,他早早地挑起了家庭重担,作为村里的贫困户,他“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发展起肉羊养殖业。

  韩鑫鑫说,买饲料比较贵,如果能装一块三相电表就可以购买一台粉草机,自己加工饲料了。韩鑫鑫找到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蛟潭庄供电所。在了解韩鑫鑫家的特殊情况后,供电所立即安排计划,在第二天就完成了韩鑫鑫家电表及户线的安装,保证他家里的饲料粉碎机正常运转,解决了用电需求。“虽说我是贫苦户,但现在有党的好政策,有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一定能靠勤劳致富、脱贫奔小康。”韩鑫鑫语气坚定地说。

  精准帮扶贫困户的同时,平山公司精准做好农村产业项目对接,做到服务人员、服务方案、服务标准和服务时限“四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优质高效的理念,形成供电服务的“平山时限”,快速响应用电需求。截至10月底,已优化完善配电网136处,开展技术服务256次,为326个乡村产业项目提供了优质电能和高效服务。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脱贫,致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