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天津科技河北行技术对接活动在承德举行

2020-01-03 10:16:14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推进区域重点产业领域协同融合发展,推动天津科技成果向河北省转移转化。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承德市科学技术局会同北方技术交易市场于12月19日-20日在承德市联合举办了天津科技河北行(承德站)技术对接活动。活动组织来自天津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来自承德企事业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100余人进行了对接。

  在活动筹备期间,围绕承德市“3+3”主导产业发展,承德市科学技术局和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开展了积极的产学研对接工作,并最终促成了平泉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绿草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承德企业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天津高校及企业在活动中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活动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技术领域举行专场对接会。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专家就相关领域优势技术项目进行发布。天津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下属平台公司等10余家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与承德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对接交流,为企业提供技术答疑等服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承德市与天津科技管理部门、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天津创新成果在承德市转移转化搭建了有效的服务平台。承德市科技局将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本市企业与天津各大高校、院所、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科技成果在承德转化落地数量和质量,提升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成果,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