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20-01-06 14:01:08 作者:韩文诚 郑树明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1月5日,平山县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各项措施,平山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根据气象预测,平山县还将出现低温、大风、浓雾、雨雪等不利电网运行的天气,可能造成输电线路舞动、污闪、覆冰等情况出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面临严峻考验。

  针对恶劣天气对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平山公司细化措施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和大面积停电事故预防的能力;组织专业人员加强特殊天气条件下重点区段巡视和设备运维,加大对覆冰重点线路、重点变电站的观监频次,对易受外力破坏的线路进行重点排查;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大低压配电线路巡查力度,及时更换过热线夹、导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该公司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研判强化应急管理,认真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雨雪,冰冻天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