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健康扶贫——同贫困户一起携手过年

2020-01-20 15:18:00 作者:张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寺家庄镇西龙贵村在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医每月定期都要下乡去看望贫困户,把党的健康扶贫好政策宣传到户,并坚持利用休息时间,走村串户进行建档立卡上门签约服务。

  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寺家庄镇西龙贵村村医带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春联并提前向贫困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当日,村医一行人先后来到重点管理人群贫困的老人,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药品使用情况、收入情况、防寒御寒情况,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健康指导,提供医疗服务,听取他们存在的困难、对生活的打算,鼓励他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年73岁的贫困户郭日根是一位孤寡老人,其家庭主要致贫原因是残疾跟慢性疾病,一直依靠药物治疗。家中缺少能干的劳动力,导致生活异常贫困。见到村医一行又来看望他,郭日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除了为他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村医们还张罗为他扫屋舍、贴春联。

  此次慰问,既加强了与贫困户的感情交流,又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以实际行动为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添彩。

关键词:健康,扶贫,鹿泉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