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鹿泉区中医院举办“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

2020-01-16 17:23:47 作者:王景花 王雅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日益增多,所以建设高效规范便捷的胸痛中心迫在眉睫。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

  2020年1月15日下午,鹿泉区中医院举办“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参加启动大会的有河北医大二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河北省胸痛联盟主席傅向华教授、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施文国局长、区政府吕焕举副区长、卫健局张建恩局长以及鹿泉区各医院院长、医务科科长、医生代表、村医代表、区中医院领导班子、医务代表等200余人。

  鹿泉区中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

  会上,区中医院书记李清志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傅向华教授及参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成立胸痛中心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正式启动,有利于医院心内科建设,借助医共体与三甲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畅通绿色通道、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造福鹿泉百姓。让“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在工作中得到更好的诠释。

  各领导发表致辞

  河北医大二院傅向华教授强调了建设胸痛中心是实现分层救治,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降低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命质量的重要保障。

  随后,鹿泉区卫健局局长张建恩、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分别从不同角度肯定了鹿泉区中医院的工作,希望鹿泉区中医院以创建“胸痛中心”为契机,再添新动能,不断完善医共体建设,落实医共体内业务协作、人才培养、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通过多层次合作,畅通绿色通道、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为鹿泉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各位领导为鹿泉区急性心梗救治项目基层区域救治网络合作单位进行授牌。

  最后,傅向华教授就“STEMI再灌注治疗从指南到实践”进行了精彩讲座。

  傅向华教授进行讲座

  “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鹿泉区中医院“胸痛中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鹿泉区急诊急救能力,并为“健康鹿泉”的建设保驾护航。

关键词:鹿泉,建设,心梗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