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01 10:22: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与众不同。今年春节,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在武汉的同时,也热切关注着每一位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打好此次感染疫情攻坚保卫战,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系统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坚守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医护工作者再一次挺身而出、迎难逆行、义无反顾地投入一线参与救治:我们看到的是武汉及全国的同行们奋不顾身投入战斗的身影,我们看到的是一份份医护人员的请战书不断在朋友圈、群内刷新,我们看到的是身边一位又一位的逆行者。

  他们没有感人的故事,没有催人泪下的情节,他们只有点点滴滴,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时刻待命,随时接受召唤,随时准备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参加过非典的老同志,如有需要,随时待命。

  我自愿申请进入防疫一线,无条件服从医院所有安排。

  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大多是年轻的90后,13年前,全世界都保护90后,现在,换我们来保护你们。

  我已做好准备,请院党委在分配调度疫情防护工作时算我一个!绝不退缩。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不计牺牲,毋论生死。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血液,我请战上一线。

  在这一份份请战书的背后,在一声声、一句句的“我愿意、我自愿”背后,是一颗颗的奉献之心。脱去白衣,他们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有家庭,但是,逆风而行的他们也只是因为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披上了洁白的战衣——救死扶伤。

  我们坚信,有政府严密坚固的防控体系,有无数一线医务人员勇敢无畏的救死扶伤,有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协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起加油。

关键词:鹿泉,疫情,医护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