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2020-02-09 14:35:59 作者:张云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过年好!请问您住在这个小区吗?几栋几单元?登记一下,再测量一下体温,近来疫情严重,请你配合一下”。早上七点半,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3名干部已在寒风刺骨的小区门口上岗了。

  他们是税务局的志愿者,是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志愿为小区的安全保驾护航,演绎了一曲“疫情逆行、我们在前”的奉献歌。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配合好区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区局成立志愿服务队,每天分3个小组每组4人。他们当中有局领导、中层干部、有的是普通的职工……面对严峻疫情,大家自觉冲锋在前,自发“请战”、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以备随时有足够人力加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自2月3日起,志愿者在宣化区博雅小区、沙坡街小区、联社小区包保区出入口蹲点,24小时值守,为小区人员办理出入卡和车辆出入证,做好出入登记,动态摸排住户每天基本情况,及时掌握社区每天出入人员信息。同时向包保的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细致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方法,悉心叮嘱居民减少外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他们的身影屹立在小区门口。月挂半空,居民睡着时他们还在值守;晨光熹微,居民还没睁眼他们就迎着朝阳赶来。因为他们,有的小区虽然没有物业管理,但一直都安全有序,干净整洁。

  宣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保国每天到现场向全体志愿者鼓劲打气,勉励同志们在做好自我保护工作的同时,以社区工作人员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做好本次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其他干部默默做好送热水,为值夜班的同志送去热水袋等辅助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全民力量抗疫情。志愿者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至高无上精神,受到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赞扬。(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