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成绩单”出炉

2020-01-17 10:47:18 作者:张云 赵越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2019年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15540余条,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0748万元。

  减税降费为该区大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减税降费体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增值税率下调以后,重点税源企业普遍感受到减轻了税负,降低了经营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减税降费推动小微企业加快技术更新。钻机产业是宣化区特色产业,大多数是小规模或小微企业。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更多的资金用来加快技术更新,提升了产业整体竞争力。目前,“宣化钻机”国际市场占有率突破6%,浅孔钻机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左右,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减税降费增强了实体经济发展活力。2019增值税率由原来16%下调至13%后,对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等目标的顺利实现产生重要的支撑作用。宣化区深化增值税改革为企业减负近4亿元,实体经济成本明显降低。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受益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电力、热力、装备制造业等产业较同期都有所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显示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带来的巨大效应。普惠性减税政策推动了企业发展,第二、第三产业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有力地支撑了全区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成绩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