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清除“火患”保供电

2020-04-02 10:50:20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灌可靠供电,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制定线路巡查消缺及防护区农作物秸秆杂草清理保障供电实施方案,为春季防山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前些年各乡镇村民种植玉米、高粱等农作物,近年部分村民遗弃土地以至于隔年不种农作物,杂草丛生,大部分杂草长得一人多高,尤其是各种小树苗也在飞速生长,有的接近线路,这些隐患严重威胁平山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并为引发山火埋下了极大隐患。平山供电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电网省市公司和省市关于防山火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人员、购置割草机,租用秸秆粉碎机对线路防护区内杂物30处、35.6亩线下通道进行彻底清理,消除输电线路“火患”。

  据了解,此次清理行动共出动286人(次),车辆80余台次,各种工具器械180余台次,通过对线路、杆塔、井台进行巡查消缺,清除防护区线下易燃物、树障,全力保障春灌和复工复产企业的可靠供电。(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供电,火灾隐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