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宗电商标准通 打造品销合一新通路

2020-04-15 16:5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广宗县被评为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推动农村电商深入发展,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19年6-12月,广宗县利用7个月的时间,打造了“农村电商四通模式”,在探索智慧农村新零售、品销合一新通路、电商扶贫新路径、人才培训新摇篮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助力示范县项目升级加速度。

  所谓“品销合一”指的是:产品、品牌、销售三要素融为一体、合一运营。广宗县电商服务中心通过建设分级品控、品牌培育、渠道流通等一系列标准化体系,实现了主导产业的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了产品价值,使产品与渠道无缝对接,打造出品销合一新通路。

  建立标准化品控体系,实施分级分拣,调整产品结构,把好产品关。广宗县农业主导产业是红薯、奶油南瓜、葡萄等基础农产品,其中红薯的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年产量约20万吨,境内大面积的沙土土壤,保证了红薯口感甜糯、淀粉含量高、品质上乘。广宗县电商服务中心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设立了广宗县农产品分拣站,为县域内的农户、合作社、农企等提供分级分拣、快速检测、包装储存等服务,并派驻专业技术人员严把产品质量关,建立健全了标准化品控体系,服务中心还委托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北省标准化院起草、制定广宗红薯、南瓜等产品的流通标准,有力地推动了广宗县农业产业的标准化发展进程。

  健全品牌标准化体系,规范品牌运营,提升产品价值,用好品牌力。广宗县电商协会申请注册了“大广归宗”集体商标,将其作为区域公共品牌进行整体打造。“大广归宗”采用“1+N”模式,旗下覆盖了红薯、葡萄、南瓜、童车等广宗县所有主导品类,规范了品牌的基础体系和应用体系,健全了品牌标准化体系,为区域公共品牌运营创造了先决条件。

  建设标准化流通体系,深耕精准分销,无缝对接渠道,实现品销合一。广宗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接了淘宝、京东、拼多多、有赞、城市社团、长城最河北、北国超市、桥西蔬菜批发市场、中石油、中石化、民盟中央等线上和线下渠道,实现了生产组织与流通渠道无缝对接,产品和销售一体化运营。

  据统计,2019年6-12月广宗县通过各类渠道销售红薯、葡萄、奶油南瓜等产品400多万元,惠及4000多农户。

关键词:广宗电商,标准通,品销合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