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高新区新增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1家

2020-04-23 10:49:05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日前,石家庄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认定石家庄市混凝土预制构件成套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31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其中高新区新增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1家,占全市新认定技术创新中心的42%。截止目前,石家庄市高新区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总计84家,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达到264家。

  技术创新中心是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主导和优势产业中研究开发实力较强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设,开展技术研究开发与服务、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面向社会开放和服务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旨在提高现有科技成果的成熟性和配套性,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转化。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新区围绕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积极引进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团队、优化创新环境、构建创新体系,不断以新作为交出新答卷,尤其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高新区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大力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做大做强,科技创新平台数量和质量都取得重要突破。

  下一步,石家庄市高新区将加大对科技创新平台的奖励支持力度,引导创新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平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功能,发挥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团队,平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