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开学记

2020-04-24 15:4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泥融飞燕衔落花,呢喃声声绕校园。沉寂多时的校园萦绕着飞燕报喜的欢声!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高三师生终于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自省教育厅通知复课以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为初高三复课一直做着积极的准备,校园各个角落的清理消杀、各项复课制度的建立、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等等都已完备健全,为了有效避开开学高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研究决定在4月23日下午错时错峰开学。

  下午2点钟,由学校校级、中层、教辅人员和高三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已经提早半小时定点到位,迎接高三学子的到来。校门是防控第一关,教室是第二关,学校在校门口分设三组人员有序进行,由于学生和教师之前都是经过网络多次培训,学校门口秩序井然。住宿生由“志愿服务队”分设教师单独负责,帮助孩子们提拿物品,送入宿舍。每个宿舍学生住宿人数在3~4人,均按照防疫要求严把宿舍关。各位高三班主任负责在本班门口组织本班学生间隔一米以上排队再次测温然后有序进班,按照之前安排的固定位置就坐。就坐后清点人数,进行“开学第一课”学习。

  学校由于各项工作提早布置,考虑周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新华区田荣凤副区长、新华区教育局张辉局长、周静副局长、新华区安全科马玲副科长等一行也来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进行现场督导。

关键词:十六中,开学,高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