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35中开学第一课

2020-05-14 21:06: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经过反复演练,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石家庄市35中终于迎来了高三年级开学的日子。根据错时错峰原则,各个班级的同学经过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正式返校复课。

  开学第一课在下午4点准时开讲,学校尚校长来到高三10班教室,通过全年级同步课堂给高三学子上了开学的第一课。“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一切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是,我相信,意外的开端必有意外的收获,今年的高考,一定会有更多的黑马奔腾而出。”

  简短的开场之后,尚校长从国家层面讲解从“四个自信”看中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担当。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免费治疗,党中央迅速有效应对,显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全球抗疫,“一带一路”表现出极强的生命力,显示了我们的理论自信;疫情面前,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了政治制度优势,是制度自信;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大爱情结,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斗争品格,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这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尚校长对这一届高三学生充满信心。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老师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线上教学,克服信息技术的各种难题,不断提高网课的质量;同学们居家学习,复习备考,不断积累、沉淀,坚守对自己的期待,专心致志,稳扎稳打,完成着对自我的超越。

  最后,尚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独立思考,学会理性分析和判断;要懂得珍惜,感恩众人为高三复课所做的努力;要立志高远,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挑战。

关键词:35中,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