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高邑县供电公司查窃电用上无人机

2020-07-29 15:24:41 作者: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分享:

  7月16日,在高邑县高邑镇西南关村村南,高邑县供电公司反窃电人员操作无人机,通过空中拍摄某化工企业窃电的确凿证据。随后查窃电人员在入户检查中,企业负责人李某百般抵赖,但面对铁的证据,他还是低头承认了窃电事实。

  今年以来,高邑县供电公司将查窃电降线损作业提质增效的重中之中,在全县开展拉网式营业普查,对线路率高的台区开展查窃电专项行动。在查窃电过程中,该公司查窃电人员常常因取证困难,无法对窃电户形成有力震慑。如何不“打草惊蛇”,又能完成取证?该公司首次使用“地空组合、立体取证”的方式,对存在重大嫌疑的窃电客户,利用无人机在空中固定证据,随后“警企联动”从地面进行拍照录像取证,有效的解决了窃电用户故意拖延破坏窃电现场的问题,实现多维度、无死角取证,真正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可依,为反窃电行动织下一张“天网”,令窃电户“在劫难逃”。

  “无人机可以跳过人为设置的障碍,从空中对检查过程进行录像,必要时还能悬停在用户表箱附近拍照取证,有效解决了我们查窃电取证难的问题。”该公司总经理武海涛介绍说。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查处违约用电和窃电用户67户,追补金额149.35万元,有效维护了用电环境,为公司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查窃电,无人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