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活动

2020-09-02 09:44:49 作者:周香香 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校长李恩平、书记张国建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典礼由办公室主任刘秀丽主持。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学期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在师生们的心里激荡。

  校长李恩平热情洋溢致辞,寄语全体师生: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严格的要求管理学生,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奉献给教育、奉献给学生,争做好老师。二是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积极养成“六种习惯”,争做“六种人”,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自强自信,不断超越。希望同学们走好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一段路程!

  而后,教师代表李娜发言,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送上了激励人心的人生鸡汤,希望同学们要把自强不息刻在骨髓里,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善于利用时间,学会抓住细节,懂得如何提高效率,还要学会享受成长中的挫折。

  高一年级新生代表李勃润同学作了题为《勤奋学习 追逐梦想》的发言,与大家分享: 第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第二,“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从现在开始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第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

  最后,教育处王娟主任对新学期初的安全、纪律、习惯养成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学期帷幕新打开,开学典礼壮心怀。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新的成绩将在我们的奋进中创造出来。新的学期在充满希望的育苑里再次拉开帷幕,师生们将在鼓角声里豪情满怀地踏上新征途。

关键词:十六中,开学,典礼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