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深推民企清欠 服务营商环境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0-10-12 10:45:04 作者:张红军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没想到呀,没想到,速度也太快了,一般企业欠账,不要个三五次肯定给不了,没想到平山电力局这么快,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供应商于经理兴奋的告诉笔者。

  做好民营企业清欠工作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民企纾难解困的重要抓手。平山县供电公司深刻领会国务院《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精神,主动落实上级单位相关工作部署,成立民企清欠专班,制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清欠工作。

  清欠工作开展以来,财务部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协同各有关部门,从项目、合同、往来账目三个维度同时切入,细化分析供应商信息及账龄,建立民企清欠台账,按现任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制定清欠时间表,逐笔跟踪销号,重点加强对施工款和自采项目的梳理清欠,强化内外沟通和过程督导,在保障公司合法权益的同时,实现应付尽付,不留死角。通过扎实推进清欠工作,今年1-9月份,应付账款累计压降52%,并全面完成三年以上应付款项清理,预计全年惠及100余家民营企业。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民企往来台账管理,在合同签订环节加大对进度款、质保金条款的审查,强化合同款项支付管理,建立防范拖欠的长效机制,严防前清后欠,为改善区域营商环境、助力地区经济内循环柔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张红军)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服务,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