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打造优质常态课堂 —新华区教研听课

2020-10-23 12:33:53 作者:王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16日上午,新华区教研室李会芳教研员莅临十六中调研指导,此次活动分别由张丽彩和牛亚峰两位老师作课,数学组老师们参加了活动。两位老师的授课过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充分体现了“三动课堂”教学理念,得到李会芳老师的高度评价,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卓越风采!

  张丽彩老师的新授课《相似三角形的性质》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采用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方式,引领学生研究性质,激发学生深度思考,培养数学核心素养。一节课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

  牛亚峰老师展示了一节习题课《立体几何》,牛老师以深度的学科素养和对全国高考题的精准把握,采用一题多解,构造知识体系,引导学生深入分析,掌握解题方法,提高学生的讲解能力,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课后,两位老这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说课。李会芳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学案设计,给出探究—学生独立思考—小组展示—归纳总结;其次,授课教师对学生们展示的结果进行及时的评价,突出得分点,是非常必要的;最后,两节课都达成了整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本次教研活动给数学组的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与启发。数学组将继续发扬踏

    实肯干,谦虚向上,团结友善的精神,以此次教研为契机,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促进专业成长,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 王密)

关键词:教研,听课,新华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