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助力青年干部“加速跑”

2020-10-27 15:26:57 作者:赵珅瑛 张云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年轻干部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宣化区税务局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源头培养,快速提升年轻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

  近2年,宣化区税务局接收新录和调入年轻干部20余名,该局结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需要和新进人员实际,立足税收基本理论和现行税种纳税义务人、征税范围、计税依据、纳税申报等相关知识和规定,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季度培训计划,明确近二年的学习目标,实时对学习进程及效果、实践目标完成情况、长期发展动态进行跟踪,规范年轻干部培养管理。2020年重点对年轻干部进行了涵盖税法基础、货物和劳务、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四个部分为内容的专业培训。之后,又按照干部队伍的业务需求和岗位特点,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分岗位分批次推广开展了“非接触式”网络培训,充分利用省局“FT学堂”、直播软件等平台,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实现了工作和学习的有机结合。同时还充分利用数字人事选人用人功能,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其职业生涯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其次开展“自教自学”《通用法律知识》、《税收法律知识》等法制专题培训,旨在培养年轻干部的法律意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今年上半年组织各类培训6期,先后有10余名年轻小教员走上讲台,坚持自教自学、取长补短,促进了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赵珅瑛 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培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