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邯郸永年消防救援大队 出实招为民办实事

2021-07-02 12:13: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王艳芬 侯刚)民有所盼,我有所为。邯郸永年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出快招。大队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着眼最突出的问题和指战员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征求指战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为指战员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为指战员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第一时间倾听指战员和人民群众心声、第一时间回应诉求,让指战员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亮实招。免费为群众开放消防体验场所,消防救援站集中预约开放。免费为部门、单位、社区、居民、微型站提供上门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利用永年科协和永年融媒、微播永年三个公众号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宣传教育资讯,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与宣传部、团区委联建,借助“惠民帮帮团”等平台,组织大队女文员深入社区、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特殊人群帮扶等工作,开展“巾帼蓝朋友进农家”活动,助推乡村振兴。中高考期间,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执勤,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便民服务。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让广大指战员在为民服务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深化“为指战员办实事”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把工作做到指战员和群众心坎上,切实让学习教育充满“真情味”。

  用硬招。大队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对除公共娱乐场所以外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下的公众聚集场所,可以不申请办理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对于群众确需办理的,依法按程序办理,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对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咨询,或者上门服务需求等,完善工作制度、措施,及时回应服务。同时,加大指战员技术培训力度,联系地方驾校,分4批组织12名专职队员开展驾驶技术培训,大队报销全部培训费用。根据部局人才队伍建设和2021年工作要点,与区职教中心等单位合作探索建立各类资质培养机制,建立骨干人才储备库,分期分批选送部分优秀专职队员脱产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推行持证上岗、持证救援。大队将本职工作与“为指战员、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关键词:邯郸,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