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09:03: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纪璇 侯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刻领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深刻践行初心使命赓续英雄血脉,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所辖消防站赴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港口博物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走进玻璃博物馆的党史展厅,一段段真挚讲解、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精致展品、一个个感人故事,都在诉说、重温着无数文艺战线工作者在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光辉岁月,再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献身的革命精神。

  “红色土地、英雄河北” 在玻璃博物馆的西南园区,通过“风起云涌、艰辛探索”“抗日烽火、燕赵壮歌” “全境解放、迎接新生”三个部分,向全体党员指战员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北各地通过武装斗争等形式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和河北军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河北各解放区军民为夺取解放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指战员们高举右拳,以赤诚之心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了对党绝对忠诚的神圣誓言。

  随后指战员们走进秦皇岛港口博物馆,通过历史故事还原、历史场景再现等方式,感受百年大港的历史文化,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秦皇岛港由筚路蓝缕到走向辉煌的光荣之路。

  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战胜无数困难,最终才取得了胜利,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消防指战员,我们要以先辈英烈为榜样,在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中汲取奋发的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消防救援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秦皇岛市,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