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 全面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7-12 09:1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张伟普 侯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牢牢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任务,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把消防救援队伍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具体生动地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执法服务 破解安全难题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认真整理收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了解社会各单位服务需求,并主动带着“药方”上门,对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指导,帮助解决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低”、消防技术“弱”、消防工作“难”的实际问题,努力让服务“出实效”。   

  部门联合 督促自查自纠 

  立足辖区实际,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纵深推进三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参与,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管。 

  防消一体 提升自救技能 

  通过“防消一体”培训以及系列理论学习,重点针对辖区单位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等方面,结合微型消防站拉动等活动,坚持将火灾隐患限制在可控范围,同时为科学修订灭火救援预案积累了实际经验,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当好辖区的安全“防火墙”。 

  普及宣传 夯实安全意识

  宣传人员深入社会单位发放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让企业单位人员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介绍发生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等常识。对群众的咨询与提问进行耐心解答,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志愿服务 暖情传天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力量再小只要甘愿奉献,那就是一堆星火,聚在一起就能燃成燎原之势。今年以来,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学党史活动,持续强化为民、助民的好传统的实际举措,依托“飞蚂蚁”平台持续向贫困山区定向捐赠旧衣物。持续慰问抗美援朝老党员、家庭困难学生,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同老人谈说家常、打扫卫生。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希望可以让消防救援队伍为民服务的精神星火相传,为建设和谐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键词: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