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武邑消防进寺庙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2021-07-19 10:05:51 作者:李晴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李晴 侯刚)7月16日,武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统战部、民宗局到清凉寺举办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该大队工作人员对宗教场所日常注意事项、消防安全对单位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意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结合近年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案例,阐述了火灾事故的特点及危险性,重点讲解了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引导疏散、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程序以及日常防火巡检工作等内容,利用宣传车LED屏播放了《宗教场所火灾警示片》。

  培训结束后,大队指战员在清凉寺现场开展了消防模拟演练,现场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的从疏散楼梯跑到安全区域,现场群众纷纷亲手试验扑灭火灾的基本要领。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其内容。

  民宗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动全体人员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

关键词:消防,培训,宗教 责任编辑:雷扬